为了对中心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4月22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肇庆市博物馆,参观考察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
    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位于肇庆市阅江楼,是革命时期的军事重地。党员教师们在纪念馆仔细考察,细细观看每一张珍贵照片,了解叶挺独立团的成立和发展历程。叶挺独立团于1925年11月成立,在肇庆当地积极宣传革命思想,大力支援西江地区农民运动。在北伐战争中,叶挺独立团担任北伐先遣队,屡建奇功,并赢得“铁军”的荣誉。叶挺独立团在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发展史上,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中心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叶挺独立团的成立过程,回顾了党独立领导人民军队坚持斗争,带领人民争取自由、民主、幸福生活的伟大历程。参观考察叶挺独立团旧址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全体党员深受教育,为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精神深深激励。考察结束后,众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能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祖国国力日益增强的现代社会,我们每一位普通党员,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工作,争当合格党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