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生网络管理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学生网管队伍,4月26日,中心邀请了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副书记蔡向雄在白云校区为学生网管做了学生网管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专题思想政治教育讲座。

    蔡向雄从五个方面论述了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思想上,每个阶段都要树立起自己奋斗的目标;政治上,要为民所谋,为民所用;作风上,要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纪律上,应有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工作上,要爱岗敬业。

    最后,蔡向雄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个人层面举例说明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每一位同学对工作、对社会、对他人应尽到的责任和履行的义务,是人们在参与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和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优良品格。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网管深刻理解了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丰富内涵,为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明确了方向,努力做好学生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