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在东校区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魏文国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魏文国同志强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充分发挥网络信息中心的专业技术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多渠道、多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加快推进做大做强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奋斗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邀请了退休党员方刚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述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创新性特征”的红色革命故事,他通过精彩的案例把将一个个英雄故事讲得栩栩如生、感人至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传承初心使命。

党总支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邱俊斌同志讲述题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的专题党课。邱俊斌从党的政治、经济和科技三大方面阐述中国的综合国力、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了一个大台阶,用一项项数据和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光荣、伟大、正确的党,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全体党员同志在魏文国同志的带领下,一起阅读了红色经典文学作品《七根火柴》,并在网上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荣辱观教育的重点基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合唱了红色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人: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