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20〕4号)和《关于全校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广师大党组〔2020〕3号)的要求,网络信息中心第一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开展“信息化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网上主题党建活动。要求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勇担当,早谋划”,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守初心”

支部书记陈志华同志,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年2月23日)、《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通知》(广师大党委〔2020〕13号)、《关于在防控疫情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广师大党委〔2020〕15号)、《凌靖波、骆少明、许玲、戴青云同志在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工作通报〔2020〕第1期)四份重要文件,要求党员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在疫情防控中,坚持“担使命,早谋划”

会议总结了以党员为骨干力量的网络信息中心信息化技术团队取得成绩:首先是,勇于“担使命”。疫情初期,克服困难,及时成功研发学校疫情防控管理系统APP。此外,在学校的企业微信平台不断开拓和增强了方便、可行、有效的移动服务功能,如为学校远程办公和远程教学提供服务,积极协调图书馆搭建开通CARSI认证访问学术资源数据;其次是,主动“早谋划”。 疫情期间,积极谋划拓展和完善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为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信息化辅助手段取得的初步成效;最后,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们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为学校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做贡献等先锋模范作用。

三、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勇担当”

全体党员在活动中轮流发言,从个人对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的学习体会,以及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完成的相关工作,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化水平、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等做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服从学校党委和中心党总支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坚守工作岗位,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为守护好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力、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