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提供服务器托管服务,可以为校内各单位提供空间放置教学、科研相关的公共服务器。

一、申请条件

校内各院、部、处等单位均可提出申请,暂不接受个人服务器申请。

二、申请流程

1、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网络信息中心服务器托管申请》,所在单位领导审核通过。

2、网络信息中心审核用户申请,审批通过后通知托管单位。

3、托管单位将服务器安装在机房指定位置,网络信息中心分配IP地址并确认服务器网络连通。

三、管理政策

1、网络信息中心提供所需机柜空间、电力、空调、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基础环境,保障服务器提供24小时服务。

2、网络信息中心为服务器分配IP地址和网络端口,并保障服务器网络正常。

3、托管单位必须有专人负责托管服务器相关事宜,保证联系通畅。

4、托管服务器内容须与教学、科研相关,严禁服务器上存在任何商业行为和违反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的内容,一经发现,网络信息中心有权利暂停服务器的网络连接。

5、网络信息中心不参与服务器上的内容管理,托管单位应自行做好相关维护,对帐号安全、数据备份、信息安全等负责。

6、托管单位应对服务器做好相应的主机安全措施,做好系统补丁和防病毒软件的及时更新。

7、托管单位对服务器管理一般应为远程管理,如确有需要须进入机房现场维护的时候,要事先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员联系,并遵守《网络信息中心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