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目的

确保电脑系统、邮件系统、文件系统和网络安全运行,保护学校和用户的权益不 受侵害,防止学校文件外泄。

二、 范围

适用于本学校所有部门与计算机项目合作方人员。

三、 责任和权限

IT管理员对账号密码和权限的管理。

四、 文件,数据库,应用系统服务器数据备份

1) 备份系统采用专用服务器作为备份服务器,在其上安数据备份管理软件,所有备份策略和备份任务的监控都通过远程存储或移动设备来集中管理和备份。

2) 应用系统指的备份系统,包括文件服务器,其它部门的独立应用服务器。

a) 备份方式:在线备份,所有存放与文件服务器上的文件、文档等,备份周期为实时同步备份;

b) 备份内容和周期,备份计算机或硬盘管理:备份的计算机或硬盘由IT管理员保管存放,保存周期为一年,其存放地点必须是一个上锁、安全、可靠的放置点。

3) 数据库服务器备份:在线备份,每隔15分钟同步一次,每天创建一个恢复点,备份周期为一年。

五、 数据恢复

1) 当应用系统出现无法恢复的硬件故障或数据丢失等情况,IT管理员应向学校高层提供详细的故障报告,数据恢复计划和可行性报告,在征得学校高层同意后按照数据恢复计划从备份介质中恢复数据;

2) 数据恢复完成后,应有IT管理员和使用者共同进行测试,确保系统工作正常,数据恢复到预期状态,在征得学校高层同意后,方可将系统投入到生产环境中使用。